close

 

    芭樂汁    

 

在我家最常看到的水果就是芭樂,而且是免費的。

 

因為我爸爸種芭樂有30年的經驗,每次去市場,

 

爸爸都會幫我留一些芭樂。

 

我喜歡很黃的,我要打果汁用的,小朋友吃比較方便。

 

果汁作法:

 

1‧煮好的開水放涼備用。

 

2‧芭樂洗淨切塊放入果汁機,加3大匙的糖,

 

7分滿的冷開水,打汁機打細即可。

 

3‧打好的果汁,用濾網把籽籽清除,我通常裝進保特瓶裡,冰到冷凍庫,

 

要喝再拿出退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樣的芭樂你會吃嗎?

 

芭樂在中型的時候會開始用塑膠袋或紙袋把它包起來,防止蟲咬,

 

蜜蜂叮,及太陽直射。這些是長得不好或是奇型的,淘汰的芭樂,沒有包裝,

 

直接接受大自然的洗禮,賣相差,顏色深,略帶澀味,跟野生種的味道很近,

 

也就是所謂的土味很濃。這是特別留給我的,因為我喜歡吃這一味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