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夜干


看到魚攤上把剛抓到的竹莢魚擺出,既新鮮又多又便宜。


就想到梅子鯖魚一夜干James無刺金目鱸一夜干


喜歡海鮮的lumame,怎能漏掉這一道又鮮美又好吃的魚料理。


 


一夜干---只風乾一個晚上,濃縮了魚的菁華,雖然風乾一晚上,


但是仍然還保留著魚的鮮嫩。


一夜干是利用寒風吹乾,並非是鹹魚乾喔,經過烹調料理,真是美味極了。



如果風不夠大也可以用電扇吹啦。






竹莢魚一夜干


作法:


1:竹莢魚清理乾淨,對半剖開一大片,雖然梅子交代要用背開法,


不知是我處理不當,還是背開法不好煎ㄋㄟ,


所以我用魚肚對剖開一大片來晾而且比較好煎。


梅子也交代要用烤的,但是我個人習慣不喜歡用烤的,所以用煎的,


一樣是超美味的啦。


2:調鹽水浸泡之後,不要過鹹喔,因為不是鹹魚啦,


用掛勾(我沒有掛勾,用繩子穿過),綁在晒衣竿上,風乾一個晚上即可。


收進冰箱冷藏。


我是掛在後院高的地方,這裡野貓很多,我是利用白天晾乾,到晚上收起來。


弟弟看到一排的魚掛在那,又驚訝又覺得有趣, 一直叫說:魚耶!魚耶!


 



 


冷鍋入少許食用油,把魚趴在鍋面上用小火蓋鍋蓋


大約10多分鐘,翻個身,再煎另一面(繼續用小火蓋鍋蓋)


煎至兩面為金黃色即可。


淋上少許檸檬汁,調味香料或熟白芝麻。


 



 


一夜干可以用各式各樣的魚做成
包括竹筴魚、鯖魚、金梭、花魚(尤其是以上這幾種是日本魚市場裡的大宗貨色)
紅尾冬、馬頭魚、肉鯽仔、鰈魚、花枝、虹鱒、午魚、金線魚、火口、黑喉

James刺金目鱸一夜干


使用的是金目鱸魚,肉厚,水份足,看起來也超好吃的啦。




 


紅尾冬一夜干


 


紅尾冬一夜干


這次就有交代,請魚販背開法,而且是蝴蝶刀,不可切斷變成兩面喔,


要成一整片的才對。


 



可愛蕃茄兔(向333歲歲平安 vr 小白兔學習的)


迷你蕃茄兔





波士頓生菜球(新品種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