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豆餅乾&蔓越莓餅乾

 

過完年,兒子馬上就要上北部讀書。

 

我特地做了巧克力餅乾&蔓越莓餅乾,要給他帶上去。

 

由於太好吃了,一烤好未等待涼,就有好幾隻手抓一個,兩個的,很快就沒了。

 

只好第二天又做了兩份,總算可以打包,放行旅箱。

 

非常感謝carol的無私分享,讓我學到美味的餐點。

 

巧克力豆餅乾



作法參考carol巧克力豆餅乾

 

巧克力豆餅乾
約做12片

 


材料:
低筋麵粉170g,無鹽奶油80g,細砂糖30g,黑糖30g,
蘭姆酒1/2大匙,雞蛋1顆(約50g),鹽1/4茶匙
水滴形巧克力豆(註1)100g,

事前準備工作:
1.所有材料秤量好,無鹽奶油放置到室溫的溫度(手壓有痕跡就好)
2.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
3.細砂糖+黑糖混合均勻

步驟:
1.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打至乳霜狀態
2.加入混合均勻的糖及鹽用打蛋器攪拌打發
    (因為沒有添加泡打粉,所以奶油要打發才會有酥鬆的口感)
3.將雞蛋及蘭姆酒分數次加入用打蛋器攪拌均勻
4.再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用抹壓方式混合均勻
   (避免搓揉以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)
5.最後將巧克力豆加入混合均勻
6.將攪拌好的麵團用手捏一小塊搓揉成圓球狀(約35g)
    ,間隔整齊的放入烤盤中
7.用手將小麵團壓扁(約厚0.5cm)
8.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的烤箱中烘烤約15分鐘(註2)
9.烤好移出到鐵網架上放涼即可
10.完全放涼放密封罐


 

 

我的烤箱,我用160,15分鐘。糖的部份我各少5

 

 

註2
口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決定,喜歡脆一點可以延長烘烤時間,
若喜歡略有濕潤感,15分鐘就差不多.請依照自家烤箱調整.

 

 

 

蔓越莓餅乾

 

 

 

 

只須巧克力豆的部份改成蔓越莓即可。

 

 

相關發表文牛奶棒     QQ軟糖餅乾     聖誕快樂       杏仁&南瓜子瓦片 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工餅乾       洋芋鹹酥脆餅       又見阿拉棒       阿拉棒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