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料理037.jpg

料理005_2.jpg

特別做了蜜紅豆就是為了要做這個。 
年糕甜而不膩,滿滿的紅豆、堅果,每一口都覺得幸福! 
過年前忙,沒做。過年中,吃的食物很多,不想做。 
過完年慢慢的玩,好好的品嚐!果然是我心目中的好滋味!滿足!

食材

蜜紅豆1.5杯
紅冰糖(細的)1杯
糯米粉2.5杯
1杯
熟堅果200公克
  • 我用紅冰糖不容易完全溶,所以朋友們可以把糖和熱水先拌好成糖水,等待糖水涼。用糖水與蜜紅豆拌在一起再加入糯米粉,用烘焙的刮刀或飯匙拌勻。糯米粉2.5杯(約300公克)。
    1我用紅冰糖不容易完全溶,所以朋友們可以把糖和熱水先拌好成糖水,等待糖水涼。用糖水與蜜紅豆拌在一起再加入糯米粉,用烘焙的刮刀或飯匙拌勻。糯米粉2.5杯(約300公克)。
  • 加入堅果類拌勻,成年糕麵糊。
    2加入堅果類拌勻,成年糕麵糊。
  • 裝得容器越大,年糕麵糊又裝的很高的話,要花很多時間來蒸熟。我用紙杯,杯底用插子或剪刀刺許多小洞,增加蒸氣回流的空間,透氣,年糕比較容易蒸熟。杯裡鋪上不沾烘焙紙或是玻璃紙都可以。把年糕麵糊加入,剛好加入3杯,高度5公分。
    3裝得容器越大,年糕麵糊又裝的很高的話,要花很多時間來蒸熟。我用紙杯,杯底用插子或剪刀刺許多小洞,增加蒸氣回流的空間,透氣,年糕比較容易蒸熟。杯裡鋪上不沾烘焙紙或是玻璃紙都可以。把年糕麵糊加入,剛好加入3杯,高度5公分。
  • 電鍋外鍋水2.5杯,蒸到電鍋開關跳起,續燜10分鐘再掀蓋。若要檢查年糕是否熟透,用一根筷子插入,拉出來看看還有沒有生麵糊即知。
    4電鍋外鍋水2.5杯,蒸到電鍋開關跳起,續燜10分鐘再掀蓋。若要檢查年糕是否熟透,用一根筷子插入,拉出來看看還有沒有生麵糊即知。
  • 好脫模。一般蒸鍋用中大火,冷水開始蒸,約40分鐘。
    5好脫模。一般蒸鍋用中大火,冷水開始蒸,約40分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