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十年首度開花


上回發表的天宮石斛蘭花是小型花朵,每年開花.


今天的是大型花朵,外花瓣比小型的更淡粉紅.


內花瓣比小型的更鵝黃色.
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
當它是花苞的時候我就知不一樣的.


花包大而有型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照理來說也應該每年會開的.


我去年開始把它移開原來放的地方,也就是改變它的生長環境.


今年長高,長很多,猜測今年應該會開花,果真如此.


種了十年第一次開花,早該幫它移轉地點.


大型花朵的香氣比小型花朵要來得香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我共種了5片,3片小型花,2片大型花.


上面黑色一包包的是花肥,利用不要的襪子套上花肥,綁上.


平時澆水從上面淋,也順便把花肥帶下去給植物.


這樣一包約可用1-2年時間.






另一石斛蘭花,我昨天也發現有花包了.


這是3年前朋友修剪她家的蘭花,不要的,我拿來種看看.


有些植物我嘗試種植,雖然都得花上好幾年養它,好幾年都不曾見它開花.


但是只要有成長,不是枯死,我都還會一直種它,很奇妙吧!


就如葡萄樹,種了第三年才開始有長嫩葉.


剛種的那幾年,我老公常說,這葡萄是不是over了,我看還是不要種了.


但是我看它都還有生命蹟像,堅持下去,現在雖然每2-3年才會開花長葡萄.


不過我已經很滿足囉!


還有前年開了11朵的豹紋蘭花,今年也在蠢蠢欲動,希望也有好消息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家玫瑰花上周也開花囉!(朋友送我的)


這是第一天開花模樣




這是弟弟照的,他不高,只能從下往上拍



第二天開花模樣



瓢蟲又來參觀




彩鸞姐姐的栗南瓜發芽後,現在移盆分種.


弟弟很認真ㄋ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