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紫色(紅色)地瓜蔥油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喜歡吃地瓜,更喜歡黃色,紫色,紅色地瓜的美,所以我蠻常拿地瓜作料理。


今天我來做大家很常看到的美食,但是也把紫色,紅色地瓜拿來一起搭擋。


那就是紫色(紅色)地瓜蔥油餅,這是我相當滿意的創意中式點心。


除了傳統的蔥油餅,再加上紫色(紅色)地瓜泥,吃得到青蔥的香,也吃得到紫色


(紅色)地瓜的甘甜,及地瓜的果粒感;看得到青蔥的脆綠,紫色地瓜柔和的紫,


亮麗的橘紅,這兩個食材,形成對比的顏色。


對於喜歡畫圖又學過國畫的我,製作餐點跟作畫沒兩樣。


喜歡美美的事物,也喜歡把餐點當藝術,天然的色澤,無人工顏料,這就是大自然的美,吸引了我。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燙麵麵糰材料:


中筋麵粉250   10   熱水120   冷水40   3


燙麵糰作法:


麵粉放在盆內,將沸水快速沖入,以筷子攪拌均勻,加入冷水拌勻後加入油,揉至成光滑麵糰,放置醒約25-30分鐘即可使用。


注意要點:


使用的熱水一定要滾燙的,才能將麵筋燙熟,沖到麵粉上時,麵糊會呈現半透明狀,若想要做出的麵皮更軟、更好製作,可將揉好的麵糰放置在冰箱內隔夜再使用,你會發現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,煎出來的餅皮特別好吃,加上適量的油可增加軟度。


地瓜泥作法:電鍋蒸熟,趁熱去皮壓成泥狀,放涼備用。


    小叮嚀:地瓜分切中塊,裝入容器並蓋上蓋子,蒸好多出的水份倒掉。


這樣地瓜就不會太濕。




紫色(紅色)地瓜蔥油餅作法


作法:


1:麵糰醒25-30分鐘,4等份。


2:麵糰拿一等份桿平,放地瓜泥,蔥花,少許鹽捏成像包子樣。


3:再用手壓平,邊手壓,桿麵棍輔助桿平,小心餡料漏出。


微微破,也沒有關係,這樣多餘的空氣才出得去。


4:熱鍋熱油中火煎成兩面金黃色即可。


也可以把地瓜泥加入麵糰裡揉勻,再包蔥花捏起來,桿平下鍋煎。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