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102年賞櫻之旅-4/4京都後續


在三井寺(園城寺)買了中餐,趕來這裡吃午餐。


這張表情有點ㄍㄧㄣ↓


此時的我又餓,又累,腳又痛


殊不知腳底已經走到磨破了


為了要走很多的行程,這次我特別穿比較軟的鞋子


沒想到還是走到腳破皮


自由行就是這樣


很自由,事先功課要做足


每天走得腳快斷了,依然很開心.


後續還有小插曲,蠻好笑的.






石山寺↑↓


全世界最古老的長篇小說---源氏物語


場景之一,就是石山寺,這玩偶就是根據小說做成的玩偶。↑






整個寺很大,有春,夏,秋,冬各式各樣的花,植物.




杜鵑---花朵比較小,樹高,花朵集中.↑↓


臺灣杜鵑 花 大朵,樹矮.







桃花---看了幾天的櫻花,這桃花就沒那麼驚豔了.↑↓




櫻花↓




木蓮↑


牡丹↓




這是?




這是?






雪柳---此趟也一路遇上這植物↑↓




一整排雪柳↓






此河在遠處與琵琶湖彙集相通↑


與清水寺類似的建築↓






庭園






下一站---京都御所↑


這裡發生小插曲


坐地鐵來到這裡地鐵出口已經是下午3:20


而這京都御所開放到下午3:30


3:30一到就不能再進入了


京都御所---平日須事先申請參觀,並且有人帶入參觀.


一年之中只有五天是開放


今年訂4/4至4/8日開放一般民眾參觀的


如果我沒有衝過來,恐錯過機會了.


建禮門↓




只剩十分鐘時間


跑百米的衝刺一路跑到入口


說也奇怪,腳痛,破皮全拋於腦後.


怎麼都不痛了,好好笑,我老公也覺得腳怎麼一下子都不痛了.


我倆都互相對著笑.




京都御所---是以前天皇住的地方


御車寄(停禮車處)↑


新御車寄↓





諸大夫之間↑↓








紫宸殿(上朝的地方)↑↓


左近櫻花樹↑




紫宸殿↑↓




紫宸殿↑↓




右近橘樹↓



 




御池庭↑↓




御池庭↑↓


御池庭↑↓




蛤御門---幕末時期,禁門事變的現場(蛤御門事變)↓


這群年輕人正在尋找彈孔,槍彈留下來的痕跡.↓




看到漂亮的教堂,忍不住拍了一下.↓


此刻我倆又開始覺得腳酸痛.


我老公調侃的說:我應該帶你用跑的就不痛了.





京都車站---樓梯閃燈(紙園的藝妓圖騰)↑


晚餐在京都車站用餐




終於有一頓比較正常的一餐,慢慢享用.↑↓






晚上到二條城欣賞夜櫻↑↓


二條城,德川的慕府將軍到京都的時候,都會住在這裡.










首度欣賞夜櫻


又是另一種感受






現場的感覺很棒


奈於我的相機沒辦法拍的清楚,美麗.












尤如滿天星呢 !






銀白森林






閃亮亮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