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生命禮讚 -- 我的幸福花園---人間福報---2011/08/17刊登


每天,我一定會到我小小的花園報到;颱風天或大雨天,我只能從窗外欣賞,簡單的花圃就能擄獲我及家人們的心,是我和家人聊天、休閒的小天地。
花園裡沒有嬌貴的蘭花,也沒有稀奇珍寶,只有一般常見的花花草草,卻擁有世界最寶貴的大自然知識。
從翻土、播種就讓小朋友參與,開始觀察植物的成長過程,期間要不時的關愛,給予適當的肥料還有充足的陽光和雨水,過與不及都會影響植物的生長;直到開花結果,品嘗蔬果的時刻,那幸福滋味只有自己最懂,感謝上天的恩賜。告訴孩子照顧植物就如照顧孩子般,要有耐心、愛心、恆心,有辛苦也有喜悅。
傍晚爸比帶著小寶貝到花園散步,看到蝸牛出現,爸比說:「蝸牛出來吃東西了。」寶貝問:「蝸牛吃什麼?」爸比回:「吃花花草草呀!」我知道蝸牛愛吃石蓮,於是我也未阻止蝸牛的舉動。花園的常客,除了蝸牛還有瓢蟲、蜜蜂、毛毛蟲、蝴蝶、小鳥……,有如舉行派對那樣的熱鬧。
每天看到花園裡的植物有無限大的生命力,不免讓人有旺盛的生活動力;煩惱、憂慮全拋於腦後,喜悅湧上心頭,這就是花園迷人之處。


人間福報電子報---生命禮讚 -- 我的幸福花園


 


 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