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蛋皮肉捲

 

  很久以來蛋被認為是營養食物,尤其對於病人、產婦、孕婦、嬰幼兒等更是理想的食品。在日常生活中,雞蛋已經變成最常見到也最普遍使用到的食材;無論是點心,做菜料理也少不了它,可以說它的營養價值及食用價值之高。

 

  我喜歡下廚,做出家人愛吃的料理,自己做菜可以依照家人的喜好,

 

把食材稍作變化,不只美味也為家人健康把關;把蛋皮捲上一些食材、多點色澤,享受豐富美味的同時,也得到視覺上的美觀。

 

材料

 

雞蛋4顆、豬絞肉6(或肉漿、魚漿、花枝漿)、豆薯(刈薯)、海苔片、

 

黑胡椒粒(或白胡椒粉)

     

 

作法

 

1‧豬絞肉請肉販絞細的2遍,或向賣魚丸的攤販買肉漿或魚漿、花枝漿。

 

   絞肉加豆薯切細丁、炒菜調味料、胡椒粒攪打至有黏性成調好的肉漿。

 

22顆雞蛋製作蛋皮,圓的、方的蛋皮都可以;蛋皮內裡不要太熟乾,這樣

 

等會兒放海苔片才黏得住。2顆蛋做一個蛋皮,製作兩個,放涼備用。

 

3‧蛋皮放在第一層,再來鋪海苔片,第3層鋪調好的肉漿,最上層再鋪海苔片。

 


      

 

4‧像捲壽司一樣,全部捲起來,用鋁薄紙包緊。(這些材料可以做2)

 

5‧開口向上湯汁不會流出,入電鍋,外鍋一杯水(或蒸鍋)蒸熟。

 

      鋁薄紙去掉,切一口大小即可。

 


 

小叮嚀:我常常一次多做好幾條,蒸好,一部分冰冷凍,想吃再拿出退冰,

 

        直接切來吃,冰冰涼涼的;不喜歡涼的,可熱過再切來食用。

 

 

 

這個就是豆薯。上回"麥可"有問我什麼是"豆薯",現在jy也問我。

 

其實我本來要把相片發表出來的,忘了;還好jy提醒我。

 

豆薯相關發表文豆薯(刈薯)滑蛋 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
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