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8/16金澤城&老街



金澤有名的料理就是海鮮,這是有名的近江町市場。





帶大家去逛市場囉!






有沒有看到,滿滿的海鮮,這是當地有名的海鮮丼店。


進去用餐囉!




三鮮海鮮丼(音同凍)


海膽濃郁不腥不膩,跟我在台灣吃的差好多唷!




海鮮丼(14種海鮮)


沒看到金箔,不知是否金價飆漲的關係。


沒關係,我是來吃海鮮的;新鮮美味,贊。


那朵花是醋拌蓮藕。





用餐之後繼續到市場逛逛。


這是現場處理大海蚵,現場食用,旁邊還有調味料ㄋ,排隊喔!



好肥大喔!





現場切開哈密瓜,去種子,客人當場食用,也排隊。





好大朵的松茸。




這裡的海鮮,又以甜蝦最有名。


看到沒,那一堆1500日幣甜蝦(可生食)


我們買了以後,到地下層有座位可以坐下來現場食用。


老闆還特價賣我們一盤1000日幣。


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叫做甜蝦,嗯嗯嗯!真的好鮮甜。






金澤城就在兼六園附近







當天的太陽大得嚇人,看到遊客都是陽傘、太陽眼鏡、帽子、短袖、短褲等配備。










金澤城的特點是沒有一般日本城的壯觀天守閣。










再到老街逛逛




這邊的老街大都是舊時武士的住宅。







我們就到一間有名的武士住宅參觀看看,入門票一人500日幣




標準的日式庭園










武士的家---武士刀、錢幣








這邊的老街叫東茶屋街,是以前的娛樂場所。




有沒有發現,都是兩層樓的。






現在都改成各式的觀光商店








商店裡的首飾及物品外面有加上一層金箔,是金澤的特點。






太陽太大,遊客不多。






這是河邊的古燈籠,是古代的燈塔或路燈,有夜間指引的功能。




金澤消火栓蓋,也以兼六園的石燈籠為主題。






晚餐---迴轉壽司


此店已經進步到自己用電腦登記名字、人數、選擇座位,再列印出你的排隊號碼,當晚等了四十分鐘,也有台灣遊客看到排隊的盛況,只好轉頭去吃附近的涮涮鍋了。




先點一盤綜合壽司




紅色這盤為今天的推薦品。




鮪魚中肚肉加蛋黃的軍艦壽司,入口即化。




我中獎了!


我想拿貝類的壽司,卻拿到納豆。


我吃了一個,也總算吃了傳說中的納豆。


好黏、好臭、好特殊的味道,趕緊喝茶,喝茶。




這是我們今晚的戰果,數量不多,因為中餐的海鮮和甜蝦吃太飽了。




金澤車站旁巴士亭後的藝術品,茶壺,金澤是日本北陸加賀百萬石諸侯的都城,茶道也是很有名。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