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餐129

寫了那麼多的食譜,我竟然沒寫我最常料理的蛋包飯! 
以前看日劇午餐女王,蛋包飯也出現過。在日式料理,蛋包飯也是很經典的代表作。 
我在日本吃過蛋包飯,它就很單純的外面再一些醬汁。但是醬汁非常的講究,可說是此料理除了蛋以外的第二靈魂。 
今天我用了我自己做的蕃茄醬,除了新鮮還有濃郁感,是全家最愛的滋味!

  • 預備食材
  • 自製蕃茄醬適量
  • 米飯2碗
  • 美奶滋適量
  • 雞蛋(2顆一份)4顆

作法

01

米飯趁熱加上1/2大匙的美奶滋拌勻。溫鍋,鍋熱下飯拌炒,再加蕃茄醬(自製)拌炒,成茄汁炒飯。盛起。

02

2顆雞蛋打成蛋液。另起油鍋,鍋熱油熱改中小火,蛋液放入,轉動鍋子,讓蛋液成圓形且平均受熱。成蛋皮。

03

蛋皮7-8分熟的時候,適量炒飯放入。初學者若此時動作要花比較多的時候,可以先熄火。

04

用小湯匙或筷子輔助先兩側向中間稍微翻,並且移到鍋子的邊緣。然後一口氣翻面。

 
05

開火再稍微熱一下,蛋液煮熟,鍋子提起移到盤子邊,方便盛盤。

06

用廚紙巾整型,順便把多餘的油吸掉。

07

淋上醬汁。

08

小小朋友若不喜歡蕃茄醬太酸味,蕃茄醬可以加些美奶滋或素香菇蠔油攪拌成醬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