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寶寶管理自己

 

雖然每個孩子都是個體,但是讓寶寶學習管理自己是必要的。

 

要如何引導孩子用正確且正面性的管理自己,有待照顧的智慧來教導。

 

1‧首先管理自己的情緒:小寶寶也有情緒,也就是我們常碰到的耍賴動作。

 

小寶寶的耍賴常看大人如何面對,如果耍賴哭鬧有效,嗯…..那小寶寶

 

可能更常出現用哭鬧耍賴的方式來表達她的需求或意見。不要以為孩子

 

都不講理,有些時候你跟他說道理,理由,原因,他如果能夠信服,

 

我相信很快就能平息下來,但是有時候一時無法停住,那就先轉移事件;

 

但是等他平靜下來,事後還是要把此事給解釋清楚,講明白。

 

2‧管理言行:身教重於言教,如果孩子學到不好的言行,要制止,並且告訴

 

他正確的,要處理自己的言行。

 

3‧管理飲食:我舉個例;我家小寶寶喜歡喝甜一點果汁或飲料,但是他要

 

學會了解甜食不能吃太多,對身體如何的影響,口渴有替代品,喝喝水。

 

讓自己學會抑制垃圾食品。

 

4‧管理自己的需求:我家小朋友跟我出門,他不會要求要買什麼玩具,因為我不會讓他自己要求要買玩具就買給他。所以他也不會吵著要。

 

5‧管理自己的學習:如果孩子有問題或不會之處,不要馬上告訴他或馬上幫他,

 

先觀察或是先讓他再想想,給他思考的空間及時間。

 

6‧管理自己的時間:讓孩子作息正常生活規律,孩子對於時間的管理自然會有

 

規律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