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父親


老爸爸於115清晨去世了。


雖然事先知道您即將走了,但是眼淚總是不聽使喚。


在我10歲那年,媽媽就過世,當時的你正壯年,育有6子女.


身邊除了大姐剛嫁人,還有5兒女待照顧,哥哥是唯一男孩,


又特別調皮,不愛讀書,甚至常翹課;小時候我的身體又最不好常讓你掛心。


記得我國中的時候,正青春時期,您還貼心的幫我及妹妹買中藥調整體質。


家裡是務農,您每天得趕早市去賣蔬果,每天早上固定6點打電話回來


叫我們起床,還吩咐聽到電話鈴不要接,響了6-7聲您會掛掉電話,


這樣就省電話費。


颱風天您冒著風雨給我和妹妹送雨衣來,說這種天氣雨傘拿不得,


還告訴我們那個路段積水,該走那條路回家比較安全。


姑媽每次都說您最疼我,我不知道,但是我有感覺到妹妹在吃醋。


我高中的時候生了一場病,支氣管發炎,住院一星期,花了一萬多元的醫藥費,


當時私立高中學費一學期六千多元,您還吩咐妹妹不要告訴我,


事後幾年妹妹才告訴我.謝謝您這麼細心的照顧我。


子女陸續長大也成家立業,老爸爸您還是繼續種植芭樂,


算算您種芭樂也有32年了,從土芭樂,ㄤ呀芭,泰國芭,牛奶芭,


到現在自己研發的皇帝芭樂,您的錯號叫芭樂伯一點也不為過。


我記得每次到餐廳吃飯,最後水果如果出現芭樂,


您總是會嚐嚐別人的芭樂,跟自己的比較看看,研究精神不比晚輩差。


您也愛唱歌,跳舞,每回我都會跟您討論唱歌的技巧,您的記憶力真好,


每當新歌出來,您很快就能學會,而且歌詞都背的出來;有一次我到市場看您,


跟您打招呼,您都不回我,隔壁賣玉的姐姐告訴我,不要吵您, 您正在call in電台


唱歌呢,哇塞!超先進,現場call in現場唱耶!真是佩服您。


要談到您的過去,可有得聊了。


這次突然確認您的病因,連您自己都措手不及,”黑色素腫瘤是甚麼東東,


大家都搞不清楚,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。


但您還樂觀地認為自己還可以活個一年半載,開始安排自己的最後人生,


哪知竟然是跟時間賽跑,病魔是這樣的無情,每天都在快速地侵蝕;


老爸爸您一生辛苦,有病痛都很能忍下去,但是這次不同,


病痛讓您恨不得有洞可以鑽,全身好像火在燒,


護士還開玩笑的稱呼您是毛毛蟲,您回應叫她們美女。


很感謝三姐這段時間代替我們照顧您,有時候三姐會對您說:"我愛您",


您也會回:"我愛你",有次您晚上不睡覺,甚至吵到鄰床的病人,


三姐對您大聲一點,第二天三姐對您說:"我愛您",您卻調皮的回:"你不愛我"。


你們兩個都笑了。


病魔一天天的吞噬您的身體,每次到醫院看您,我都難過不已。


從確認病因至今才三個多月,從發病會痛到往生也才兩個多月。


我相信連您自己都很難接受這個事實,因為太快了。


現在您再也不用受病痛的折磨,上天堂快樂當天使。


我會把您最好的通通留在我心理面。


真的如小唐說的,該感謝神將最棒的父親放在我們生命中。


謝謝您照顧我們長大,您這一生辛苦了,我們永遠愛您,永永遠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