箭筍


我在吃這道菜的時候,特別有感受.


採摘箭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要全副裝備齊全;


因為竹林蚊蟲眾多,雜草,竹子密佈,又是山上,山坡難行;


更要注意毒蛇出沒,尤其是青竹絲,夠恐怖了吧。


今天我這些箭筍,是小朋友的外婆自己種, 自己拔的,很感恩ㄋㄟ。




作法:


1.中火放油炒,把苦味逼出來,炒至筍外表變色,而且較軟。


2.加水7分滿,,醬油(醬色用不須太多),炒菜調味料,辣椒,拌均勻。


3.上蓋燜40分鐘,以湯汁剩3分左右,這之中要打開翻炒幾次。


  避免焦掉或是顏色不均。


我喜歡還有一些湯汁存在,因為撈起之後,筍還會繼續吸汁,


這樣筍就不會乾乾的。




桂竹筍


作法與箭筍雷同


 



 


前段硬的部份要先下鍋炒








有格友說,看到攤販把筍泡藥水.


這個問題,問得太好了.我本來要寫的,由於太懶了,所以沒有寫.的確有不肖業者這樣做.


因為泡過水的可以保存很久,賣相也漂亮.


要如何分辯有無泡藥水的筍:


1.當然是找有信譽有良心的攤販.


2.如果是新鮮,生的,那絕對沒有泡過水.


3.如果不是當令時節而出現的,絕對不買, 因為沒有出產他拿什麼來賣,為什麼可以放那麼久,不用我解釋,可想而知.


   但是如果是曬乾或醃漬的,那就另當別論.


4.不要選顏色特別白,特別嫩.要選顏色層次分明,略帶土黃色的.


5.聞聞看有沒有藥水味.


6.泡過水的放冰箱3-4天都不變色,也沒有酸味.正常的1-2天就要煮起來,放個4天會變暗色而且會有酸味.
為什麼我要把還沒有炒過的照起來,也有這個原因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