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&武嶺之夜


週六一早出門,出發往合歡山。


距離上回走中橫已經有8年左右時間,間隔那麼多年才又出發走中橫。


以前孩子還是小、中學的時候,我們常常車上帶著帳篷、睡袋、


爐、鍋、泡麵…上路;不管北橫、中橫(梨山、福壽山、武陵、武嶺、清境)


、南橫…上山下海。


這幾年頂多最遠也止於文山溫泉;再次踏上中橫,卻看到最不忍心的畫面,


往白陽瀑布,最前面的入口山洞(很長,必須拿手電筒),已經遭到


土石流淹埋,連斜對面的停車場也移為平地,大自然的威力其大無比。





來到碧綠神木,我的身體已經不聽使喚,暈呀!照2張相片就停下來。


接下來就請老公拍照囉,結果他也沒拍。


路邊買來的水蜜桃,先嚐鮮再說吧!


我們的行程很充裕也很隨興,到關原加油站又停下來加油,休息。


 



 


直往合歡山,到達合歡山,準備要登上石門山。



 


石門山入口



在入山處拍個照吧,整個臉色蒼白,暈呀!




才爬第一小段,忍不住終於抓兔子,不過也好多了。


各位我…不是故意留垃圾,我沒辦法掌控,對不起啦!


老公,不要拍我,多拍拍風景。



 



回到家看到相片,怎麼都是拍我。


拍勢,大家將就點,多看看背面風景。












終於登上山頂,耶!我成功囉。


雖然不是很陡斜的山,也不是要花很多時間爬的山。



但是在我身體不佳的狀態下(又暈、又饑、又冷、累、渴、嘔吐中)完成。


 



 


我只能再次的說,耶!我完成了;當然,必須照個像才算完成。


 




 


今晚在武嶺停車場過夜,4點左右到達,當時聽到有人說溫度是12度。


到晚上是幾度,不知?既來之則安之。


不好了!5點多開始下起雨來,6點在雨中煮起泡麵。


我呀!好像有點高山症,只要一動就暈,全身軟趴趴。


只好全部拜託lu爸比囉!在高山,泡麵最美味,熱呼呼,好溫暖。


好了!7點多全部完成,我不舒服,還是早早休息;帶了非常保暖的睡袋。


在高山上7點才開始天黑,近8點雨停了。


lu爸比,我們是不是有點瘋狂,竟然在高山過夜還睡車上,


爸比說瘋狂的還不只我們,外面還有好幾輛車ㄋ,還有更瘋狂的,搭帳篷的。


我往外看,真的耶!10輛車,還有人搭帳篷。


到半夜,雲霧散開,月亮特別亮,把大地照得半亮,完全不像天黑的感覺。


好特別的體驗。


天亮了!5點了,爸比問我:身體如何?我回:不要吵,正好睡ㄋ。


!又下起雨來,本來計畫第二天爬合歡山主峰的。


這下,下雨再加上身體不適,取消。直接下山回家。


 




 


回程買了水蜜桃、桃李子,


還有果農送的比較醜的水蜜桃(我已經把它煮成水蜜桃加一顆檸檬汁的濃縮汁)


還有朋友送的一堆李子,準備做李子酒…。


這趟旅行雖然累,但是很感謝爸比安排這一生難得的體驗之旅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