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惹地瓜糕


第一次試做娘惹糕點,朋友評價很高.有4位朋友向我要食譜ㄋ.我超喜歡吃.


我是向jenny學習的QQ三色蕃薯糕s Delicacy



材料:


 


去皮黄/橙色蕃薯         400g


幼糖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g---我改為120g


稀椰桨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ml 50ml 浓椰桨+150ml水)


木薯粉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g---我改為160g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½ 小匙


(我用電鍋蒸,外鍋2杯水)





 


由於台灣沒有木薯粉,我用樹薯粉


地瓜是朋友自家種的,今年都沒雨, 地瓜又醜又多筋,但是甜度頗高, 色澤依然黃.


 



 


另外又煮了甜點,吃不完。


拿了一些做娘惹糕點(內容有芋頭、黃地瓜、西谷米)另外再加椰漿。


電鍋蒸,外鍋3杯水。因為深度高,要增加蒸的時間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