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662

我的"蕾蕾"寶貝不吃絲瓜,我又要動動腦變化一下,偷偷加入,讓她不知不覺得吃下絲瓜。快吃完的時候才告訴她裡面有哪些食材。 
今天做了水餃,讓孩子自己學著包,孩子總共包了5個;未下鍋已等不及要吃了。催著媽咪趕快煮一煮啦!我要嚐嚐自己包的水餃。好吃又好玩,真棒! 
絲瓜沒辦法像有些食材,可以用鹽清澀水方式。所以利用冬粉、雞蛋讓餡料有黏性,冬粉吸湯汁,不會水水的不好包。

食材

  • 冬粉1個
  • 新鮮香菇3朵
  • 絲瓜適量
  • 紅蘿蔔少許
  • 雞蛋1個

作法:

  • 1

    冬粉泡冷水,泡軟約8-10分鐘。
絲瓜、紅蘿蔔、香菇切小。泡軟的冬粉切小段。冬粉泡冷水,泡軟約8-10分鐘。 絲瓜、紅蘿蔔、香菇切小。泡軟的冬粉切小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2

    作法1的食材少油先放紅蘿蔔、香菇熱炒軟一下,再放絲瓜、冬粉、鹽略炒均勻即可。撈起。作法1的食材少油先放紅蘿蔔、香菇熱炒軟一下,再放絲瓜、冬粉、鹽略炒均勻即可。撈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3

    打一顆雞蛋下去拌勻。會很濕黏。打一顆雞蛋下去拌勻。會很濕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4

    作法3放進冰箱冷藏,讓冬粉吸飽蛋液和水份;這樣餡料才不會水水的。作法3放進冰箱冷藏,讓冬粉吸飽蛋液和水份;這樣餡料才不會水水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5

    取餃皮放入餡料。取餃皮放入餡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6

    餡料蔬菜多多餡料蔬菜多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7

    小朋友只要簡單的把餃皮對摺,邊邊交接處捏緊就可以了。小朋友只要簡單的把餃皮對摺,邊邊交接處捏緊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8

    我很認真喔!我很認真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9

    完成了,我的成品。完成了,我的成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10

    媽咪幫我把水餃下滾水煮熟囉!
大口大口的吃。嗯!好好吃。媽咪幫我把水餃下滾水煮熟囉! 大口大口的吃。嗯!好好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料理66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