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上一篇憶父親”,我只是想發洩前陣子的思緒,大家不要為我難過及擔心,

 

我很堅強,努力向前面的標竿前進;也很感謝格友們的加油和慰問,

 

再次謝謝大家。

 

懂懂弟弟是我最大的慰問師,看到稚嫩的臉龐,時而做出調皮的表情,

 

常常主動親親我的臉龐,lumame很快忘記憂傷。

 

今天發表的魚片粥是應同學們的要求,多做些嬰幼兒食譜,

 

我就不吝嗇的分享給大家,希望同學參閱格子做法,我就不一一向各位說明囉。

 

魚片粥:魚鮮嫩無刺,一歲以上嬰幼兒適用。

 

魚片粥(1歲)

 

材料:新鮮魚薄片,時蔬,青蔥,米粥。

 

做法:

 

1‧新鮮魚薄片排在大碗裡,勿重疊。

 

今天用的是琵琶魚,牠的側身像一把琵琶,所以叫作琵琶魚。

 

也有人稱牠鯛魚,也叫剝皮魚,因為牠必須剝皮,有時候做生魚片食用。

 

這是魚販處理好的琵琶魚,回家後我還要把刺處理掉,

 

這樣魚片完全沒有骨刺,小朋友可以安心食用。

 

 


 

2‧煮好的蔬菜粥加調味料,趁熱熱倒入排好魚片的大碗裡。

 

 


3‧燜個5-7分鐘,以魚的份量來抓時間,然後拌勻即可。

 

五穀米魚片粥

 

五穀米魚片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