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嫩薑小捲燒


生薑在醫藥上有發汗除風的藥效,用途甚廣。能刺激血液循環,活血化淤、安定消化系統、消除脹氣及消化不良,亦有治療感冒及發冷等功能。另外除了調味料外,尚可生食、醃食。屬於夏季蔬菜的一種。


小捲的體型有大有小,軀幹的上、中部呈現圓胖的體型,一般人也將體型較小者稱作小管,牠是小捲的幼型。


  生薑與小捲都是現在當令的食材,要嚐鮮得趁這個季節。挑選小捲一定要新鮮,如果一拿起,頭與身容易分開、脫落的就是不新鮮,千萬別買;烹調小捲的時候不宜時間過久,煮太久,小捲肉質會太硬,不好吃囉。


第一次煮,小捲沒有清肚肚。我老公說那個吃起來滿嘴黑黑的。


於是煮第二次的時候,我把肚子的所有東西都清掉,吃起來方便多了。


 


因為我的一時疏忽沒有把清理小肚肚的方法寫出來,很多格友想知道。


我現在把作法補文出來。


使用廚房剪刀,在肚子上頭往下剪一直線(不包括頭部)


把裡面的內臟、黑黑的囊和中間一條白色長長軟骨(我不知名稱)清除掉。


所以從正面看起來是完整的。就這麼簡單把討厭的內臟和黑囊、軟骨去除。


 



材料:新鮮小捲、嫩薑,米酒,紅辣椒(可辣、可不辣)


作法


1‧鍋熱油熱,中火炒小捲,表面皆熟。


2‧醬油兩大匙(適量即可,醬色用),把醬油香氣逼出來。


3‧鍋邊放米酒一大匙,適量水,上蓋燜煮2分鐘。


4‧放嫩薑,紅辣椒續炒熟,加適量調味料即可盛盤。


小叮嚀:嫩薑不宜太早放,以免過熟失去它的脆嫩口感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