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杯梅子雞-自由時報99年6月21日刊出


每年的清明時節,我多少都會醃漬一些梅子;像今年就做了紫蘇QQ梅子、


蜂蜜梅子酒、梅子酒,自己醃漬的真是好吃。這些梅子產品可以直接吃,


也可拿來做料理。


  梅子雖然吃起來酸酸的,卻是鹼性食品,可以中和吃魚、肉等食品


所形成的酸性物質,讓血液維持中性,平衡身體的酸鹼植,血液偏酸性


的人,容易被蚊蟲叮咬,常吃梅子就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機率了。


  三杯梅子雞,除了三杯該有的食材以外,多加了梅子,口感、味道多變;


梅子剛好也可以解油膩,大家不妨也試試。



我忘了那位「格友」問我,我做的梅子好吃了嗎?


我在5月的時候,就開始陸續拿紫蘇QQ梅吃和做料理。


因為拿去投稿,所以遲遲未發表。也包括前幾篇的「蒲燒梅汁秋刀魚」


我的紫蘇QQ梅


 



材料


蒜頭7-8顆、薑、麻油1大匙、醬油1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


味霖(或糖)適量、雞肉數塊、紫蘇QQ梅子5顆、九層塔、紅蘿蔔少許。


作法


1‧紫蘇QQ梅子切開去籽,備用。


2‧雞肉塊川燙去血水,備用。


3‧鍋熱麻油熱小火慢炒薑、蒜頭,至金黃色。


4‧放雞肉塊、紅蘿蔔拌炒、加米酒、醬油、味霖、梅子、適量水略炒。


5‧上蓋燜煮熟且湯汁快收乾放九層塔拌勻即可。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