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沙茶炒什錦蔬


  說實在的這道料理叫什麼名稱,我不知道,這道不是我的私房菜,是我


二姐的私房菜,如今我也沒辦法問,因為在20年前她就不在人間,但是


這道菜我一直都有做來吃,我兩個兒子也鍾愛它;對我而言,這就是媽媽的


味道,希望能夠永續下去。


  毛豆--有益消化的食物纖維含量非常豐富,營養價值高,加上其他蔬菜一


起拌炒沙茶,香氣四溢,最後拌上花生,整個口感豐富;拌飯拌麵都適宜。




材料:毛豆、雞肉、紅蘿蔔、馬玲薯、去薄膜的熟花生、沙茶醬


作法


1‧紅蘿蔔、馬玲薯去皮切成丁狀備用。


2‧煮滾水把毛豆、紅蘿蔔丁、馬玲薯丁煮熟,撈起漂冷水瀝乾水份。


3‧雞肉切成丁狀,加少油、米酒、太白粉少許抓馬一陣備用。


4‧鍋熱油熱,雞丁先過油炒一下撈起。


5‧同鍋續炒毛豆、紅蘿蔔、馬玲薯適時加適量水,雞肉再加入續炒;


   加一大匙沙茶醬及適量的鹽拌炒,起鍋前灑上熟花生仁拌一下即可。




上回做的火龍果麵糰之蝴蝶麵冰冷凍.


現在拿出來,水煮熟拌沙茶什錦蔬.


口感,味道一級棒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