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神喜送,金元寶---年菜1---聯合報2011/01/28刊登


今天聯合報--家庭婦女版刊登我的年菜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聯合報。


一共是七道菜,也就是六菜一湯,省錢年菜。


也謝謝聯合報把機會讓給我,介紹一些年菜給大家。


蛋餃-材料成本價80


水餃一般都稱為元寶,我家過年也習慣有餃子這道年菜,多年來一直都是


同一種口味,今年想來個不一樣的口味,換成更上一級的「金元寶」;黃澄澄


的蛋皮,金碧輝煌的色澤,在這個年節裡更增加高貴的喜氣。


  以煎薄的蛋皮,當作餃子皮,所包成的蛋餃,顏色鮮麗,可作為宴客菜。


蛋餃作法簡便,形狀也美,對孩子更是誘惑,多做一些冰冷凍,煮湯、下麵


、火鍋都可以加上去,大家值得試著作作看。


 


材料:豬餃肉4、青蔥1支、雞蛋4個、糖或味霖、太白粉少量


餡料:豬餃肉加青蔥末、鹽、糖或味霖、太白粉攪拌有黏性及彈性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也可炒熟)


作法


1‧蛋打散調勻,圓形湯杓置火上燒熱抹點油,如果不夠熱,蛋容易焦鍋。


2‧勺少許蛋汁,倒入燒熱的湯杓中央,並且不停轉動湯杓,使蛋液流成


      圓形煎成圓蛋皮一片。


3‧蛋皮中間部分,仍是半熟狀態‧在中央稍前處放入炒好的肉餡,將蛋皮


摺半對疊當作蓋子,把另一半黏住,煎成像餃子狀。


小叮嚀:如果餡料是生的,則煎好的蛋餃必須放湯內煮過,或蒸鍋蒸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如果餡料事先炒熟的,蛋餃煎好就可以直接吃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這道料理是我公公生前教我的絕活.




我會陸續發表其他六項年菜. 


相關發表文去年---年菜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