鍋鏟當畫筆---人間福報---2011/05/17刊出


 



十多年前,我參加女青年會舉辦的團體畫展,接受中廣的訪問,問我一手拿鍋鏟,一手拿畫筆有何感想?那時候我只對畫畫感興趣,拿鍋鏟只覺得是例行公式,沒什麼特別,只要把菜煮熟即好,那需要用心去料理?但是這幾年我開始用心料理餐點,已經改變了以前的想法。


起初只想更進階的學習餐點,能讓孩子吃到更營養美味的食物,不必到外面


隨便亂吃或囫圇吞棗的解決三餐,後來又發現食物的烹調方式影響健康甚巨。在學習過程中也發現烹調真是有趣,拿鍋鏟一點都不輸畫筆,食材到我手中要如何變化,化腐朽為神奇不是不可能,要看你有沒有用心,心情的好壞也會影響烹調的成果,也算是修身養性的一種藝術。


家庭主婦每天下廚,不要畏懼也不要嫌煩,因為每道菜都是我們的作品、藝術品,今天來個熱鬧喜氣,明天來個清爽不油膩,全由我們手上的鍋鏟來指揮。


人間福報---電子報---【快樂煮婦】鍋鏟當畫筆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