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葡萄採收


我記得雙胞胎水媽媽曾經問過我,葡萄還沒成熟時...是很硬的ㄇ?


是的,今天我特別照個特寫給大家看.


未成熟的葡萄,質硬屬於深綠色,成熟葡萄色澤漸漸呈現淺綠,而且在陽光下是透光的.


摸起來比較軟,這樣成熟的葡萄,直接吃是甜味帶點酸酸,越黃越熟越甜.


我是要做酒的,整串裡如果有出現略黃軟及透光的就可以採收了.




套袋,如果不套袋會被小鳥,蜜蜂,果蠅叮咬,就輪不到我採收.




邊採收,弟弟已經吃了近20顆熟葡萄




你看,好多喔!


接下來要製作葡萄酒.


製作葡萄酒有興趣的朋友請參閱葡萄成熟時




今年收成比較多


家裡的冰糖被鄰居拿光了,我用蜂蜜製作.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專心澆水




牽牛花已經爬好高囉!




茉莉花每天開,我拿來泡茶喝




彩鑾姐妹送的栗南瓜長得不錯,但是最近下大雨給摧殘的不像樣.




玫瑰花又開了.




小朋友開心學騎三輪車.



金桔長得也太大顆了吧! 




栗南瓜長得怎麼都是公花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