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澤---兼六園


石燈籠是兼六園的象徵


說到金澤是以金箔有名的地方,此為車站的藝術品。








車站外面的結構,這是有特殊作用的。


當下雨的時候,雨水會被收集起來,再加以利用。


充分利用大自然資源。





這是市區觀光巴士,你可以買一日券500日元,今天一天包括其他市區巴士,讓你坐過癮。




兼六園位於金澤市中心,為地居金澤城附近高台的日本式庭園,佔地十分寬廣.


宏大、幽邃、人力、蒼古、水泉、遠景,故命名為「兼六園」。


兼六園是江戶時代林泉迴遊式庭園的代表作。也是日本三大日式名園之一。


(金澤的「兼六園」、岡山的「後樂園」、水戶的「偕樂園」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園。)


後樂園我去過,請參閱日本四國之旅-(3)


公車亭旁就是入口處。對面是金澤城,我們下午才會過去。



 


今天還是他們的休假週,園內開放不用錢。兩人省600日幣。




這天剛好不知哪個節目在拍攝,我們也遇上了,


也許也上了鏡頭唷!






石燈籠是兼六園的象徵。


格友kodo冬天也來過;我這裡是夏天的感覺,


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季節風情。









大家一定發現,每顆樹為何有那麼多支撐架。


為了防止冬天的雪太多、太重,把樹給壓傷了。


到了大寒的日子,支架會更多、更高。








讓我們漫步在美麗且寬廣的庭園。



 










逛著有下點小雨,不過很快又沒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庭園主人住的房子。




金澤是德川幕府最大的諸侯,加賀百萬石前田家的都城,前幾年NHK大河劇  利家與松(松島菜菜子主演)  就是演前田家的故事,台灣的日本台也有播出,兼六園是前田家後代子孫蓋出來的。


一家子住這裡,庭園卻是大的驚人。


羨慕嗎?我光想到要整理這麼一大片庭園,


我就


當然諸侯家一定是養了眾多園丁才能照顧得起。






像船造型的涼亭。









喝茶的地方。












另外還有水池的地方,我們沒走過去。





逛完兼六園,到附近的21世紀美術館。


上圖的喇叭造型是可以傳遞聲音的。




感覺到了另一空間。








這個就相當有趣囉!


一群人在底下另一層樓,我們在這一層像水池,真的有水喔!


像極了在水中活動,遊走的人群。





也可以自己人到下一層樓,你照我,我照你的,很有趣吧。


不過排隊的人太多,我們這樣照照就很過癮囉!





館裡賣的藝術品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