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眷村魚麵


  QQ帶點脆脆的口感,怎麼樣也難忘它的美味,教人回味再三。我常常與眷村的婆婆媽媽們一同聚餐,有一回眷村媽媽煮了一道魚麵,哇!絕妙滋味。我一定要學起來,朋友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如何製作。


  我使用現成的魚漿,自己剁碎魚太費工;她們是切成片狀,我是切成條狀,更容易食用;越嚼越香,連小朋友也愛吃呢。





材料:魚漿半斤(300公克)、太白粉(或樹薯粉)150、麵粉30香菇3朵、大白菜、紅蘿蔔、青蔥2根。


作法


1‧魚漿加太白粉、麵粉成比較濕的麵糰,醒30分鐘。


2‧大白菜切絲、乾香菇泡軟切片、紅蘿蔔切片、青蔥切段。


3‧醒好的麵糰,調理桌灑手粉,麵糰壓扁(或桿麵棍輕壓扁)、因為麵糰比較濕軟不宜太用力壓(適時灑手粉)


4‧切成約6公分長條形或用手捏成像麵疙瘩,邊切邊下鍋(事先準備滾水鍋,


中火)。煮至浮起,用杓子撈起瀝水備用。


5‧另熱油鍋炒時蔬,再加入魚麵、調味料拌炒入味均勻即可。




也可以煮成湯麵。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