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米火腿


台灣是以米食為主的地方,然而現代人對飲食有了許多健康概念,講求的不再只是溫飽而且,還多了健康;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,為了提昇大家對宜蘭的國產米有優質、健康、新鮮、創意之米為主題,舉辦了宜蘭有機米飯糰食譜大募集。


米食的創意料理層出不窮,我今天使用的是宜蘭有機米﹝行健米﹞,搭配宜蘭名產金桔餅(我的最愛),兩種食材真是好搭擋,用雞腿把它包裹起來,做成美味火腿,肉裡有米香,米飯有肉的馨香,還有淡淡的金桔蜜餞香,鹹甜好滋味;很有層次口感,挑戰你我的味蕾,口口滿足,倍感幸福!


 


材料宜蘭有機米﹝行健米﹞2杯;宜蘭名產﹝金桔餅﹞4-5顆;去骨雞腿2


作法


1‧準備材料。


 


雞腿加醃料(米酒、醬油糕、薑、蒜頭),醃漬半天時間。


宜蘭有機米﹝行健米﹞2杯洗乾淨,加2顆金桔餅剪碎、2杯水。



入電鍋煮熟,放涼備用。






 


米飯取適量放袋中壓成糰並且壓成有些微黏住,再壓成條狀(用袋子來輔助壓的一些動作會好操作而且不黏手、清潔)




 


飯糰取出放袋外攤平,中間擺金頡餅(事先切成條狀),金頡餅和飯糰包捲起來,成飯捲備用。




 


雞腿取出斷肉筋(直切好幾刀,不切斷)




 


剛剛做好的飯捲,放雞腿中間捲起來。


我做的飯捲太長點,可以再短一些。(剩下的醃漬湯汁留著備用)





 


用繩子綁起來固定住。入電鍋,外鍋11/2杯水蒸熟。




 


蒸熟有點爆漿(我把多出來的少許金桔餅一起蒸),先拿來吃吃看;向各位報告,這樣就已經非常美味。




 


把剩下的醃漬湯汁抹上雞腿捲,烤箱170度預熱,入烤箱170度烤15分鐘。




 


烤箱取出放涼。




 


放涼解開繩子,切片擺盤。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me的同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